楸楸木

热爱营造命中注定式浪漫
“可这巧合的过分,就像命中注定”

【王杰希x你】暗恋与魔术师

祝王杰希0706生日快乐!!


我ooc了呜呜王队真的不是恋爱脑我有罪



【0】

“让我如何感谢你,

当我走向你的时候,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,

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汪国真





【1】


  你很早之前就认识王杰希。


  早到他还没成为职业选手,早到你还在迷恋各类英雄动画片。

  

  于是当你遇见王杰希被高年级学生围住的时候,无处可宣泄地英雄热血使你忘记思考太多,猛地冲到一群男生中间。

  你注意到被围在中间的王杰希,修长的手指还停留在书页上,面容沉静地看着围住他的男生,只是好看却明显大小不太协调的眼睛略有意外地看着你。

  大小不太协调……你想起班上似乎有个总是被人取笑大小眼,经常独自一人的同学,好像叫王杰希。你的保护欲更甚,满脑子都是英雄幻想,以至于你忽略了对方说了些什么。

  你拉着王杰希想带他离开,这时对方有人犹豫地伸出手想拦住你们,你脑里的英雄片突然切换成古惑仔港片,开始想象你可能会被干掉。

  莫名其妙的幻想使你尖叫着拍开对方的手,下意识躲到你本想保护的王杰希的身后。

  王杰希始终安静地看着你胡乱闹腾,直到你尖叫着躲在他身后,他才无奈地跟高年级说:“我不需要小弟,请不要来找我了。”

  “?”终于理智回笼的你觉得这句话有些不对劲,转而惊恐地看着他。

  

  直到后来,你与这些高年级男生玩成一片才得知,那日是因为王杰希在游戏中凭借诡异的打法将他们完爆后,他们心生仰慕想要王杰希收他们做小弟。

  得知此事后你很是感激王杰希没有把你当神经病看待,反而答应你成为朋友。




【2】


  但你始终认为王杰希有些讨厌自己。


  王杰希从小早熟,什么事情都能打理的井井有条,入学手续这样麻烦的事情也是独自搞定,甚至还有余力解决你的入学手续。

  所以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认为王杰希根本不需要你,可能你对他而言更多是一个麻烦。

  你仍旧在每天放学路上跟他讲些你生活的废话,他从来只是淡淡地听着。

  但他总是好脾气地陪你绕路去宠物店看你很喜欢的一只猫咪。

  

  在某天,之前认识的高年级学生之一向你表白了,你禁不住早恋的诱惑答应。

  最近王杰希很是反常,回家的时间早了很多,问起来也只说在整理资料。你想起听说的谣言,有漂亮的女生邀请王杰希和自己主持,看来他是答应了。

  想到这里你严肃地认为要和王杰希保持距离,所以在王杰希难得主动开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你抢先说道:“我谈恋爱了,你也快接受那个女生的追求了吧。我们保持距离比较好,以后我不跟你一起放学了。”


  王杰希拿书包的手攥紧了,很久后深吐一口气:“好。”

  你以为他是松了一口气,终于摆脱了你。


  不久后你在宠物店看见那只很喜欢的猫咪的腿上绑了一根手编红绳。店主的远房亲戚暂替店主看着宠物店,跟你闲聊时说前段时间有人买下来这只猫咪,不知道为什么过几天就送回来寄养在这里,说自己没有时间养,但不想卖掉它。

  你很是难过了一段时间,并且暗暗吐槽什么年代了到底谁还会自己编红绳啊。


  奇怪的是王杰希还是没有和那个女生同台主持,两人之间的谣言以王杰希拒绝女生而终止。




【3】


  再一次和王杰希联系是半年后。


  因为男友快要过生日,你想买荣耀现场比赛的票送给他。苦于你对游戏毫无研究,又记起你们相识那个乌龙,因此联系上王杰希。

  “荣耀?”王杰希在你口中听见这个词颇为意外,知晓原因后垂下眼皮,挡住眼底的情绪。

  “拜托啦!我真的不知道送他什么好了,他只喜欢打游戏。”你的语气虽然埋怨,但脸上分明是想要让男友开心的笑容。

  而后你的目光转向王杰希的手,不无遗憾地说:“你以前打游戏那么厉害,要是还在打就好了。你认真打游戏的样子还蛮帅的。”

  听见你的话,王杰希的手指动了动,叩击桌面两下后,他对你说:“好。”


  你如愿在男友生日前夕收到两张荣耀现场的VIP票,但你联系不上王杰希了。

  那只猫咪也在不久后被主人接走。王杰希和猫从你的生活里消失得干干净净。


  你隐约意识到这两件事之间似乎有所联系。




【4】


  你和男友分手了。


  当时你分外怀念王杰希沉默的温柔,随着阅历增长你也大概猜到过去他欲言又止的情意。

  但一切都是过去。


  现在你能在任何地方看见王杰希,他拥有唯一一个献给账号卡后本人的称呼“魔术师” ——这一切你还是从前男友那里听来的。

  在你们和平分手的那个赛季,王杰希首战屠神,热衷荣耀的前男友不无遗憾地说当初要是脸皮再厚一点,他就是王不留行的小弟了。


  王杰希距你越来越远,你偶尔也会想念他无时无刻面对任何事情都流露出来的从容,和总能使人安心的魔力。


  下意识地,你走到微草俱乐部的门口,醒悟过来时懊恼自己的行为像个私生。你匆匆离开俱乐部门前,在不远处一个巷子口打车回家。

  你透过车窗看见街边有无数人涌向你刚刚所处的位置。




【5】


  你还是不可避免地到了被催婚的年纪。


  你无意间晃到了以前爱去的宠物店,惊喜地看见一只小猫极像过去你喜爱的那只。

  店主是曾经的原店主,对你这个在宠物店的常客印象颇深:“这是以前那个总陪你来的男生送回来的幼崽。前几年听我亲戚说那只猫被人买下的时候,我第一反应就是他。”

  你恍惚着应付店主对你们近况的询问,又恍惚着离开宠物店。虽然早已有所猜测,但知道事实果真如此时,你还是掩不住的难过。


  你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,不然怎么会看见王杰希向你走来,怀里还抱着几只小猫。

  你看见王杰希在你面前停下,面容平淡,半垂的眼皮溢出挣脱他自制力的光亮——像过去无数次看着你那样。

  

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他说。


  店主探出头来:“诶小姑娘忘记跟你说了,那个男生今天打电话说要……啊,你们已经遇见了。”

  店主的女儿瞅着你们俩,很识趣地跑过来抱走王杰希怀里的小猫。

  

  再见到王杰希,你明明是很开心很想笑的,但是眼泪委屈地流了下来。

  你不该委屈的,让你们分开的是你,不懂他心意的也是你。但你还是非常无理取闹的委屈了,因为过去王杰希无论如何也会包容你的无理取闹。

  你想问他有没有女朋友,但是觉得这样做的自己太可恶了,就像什么始乱终弃后希望对方还喜欢自己的渣女。


  最终还是王杰希先开口:“虽然有些唐突,我希望你能给我一点时间……听一下迟到几年的表白。”

  “我很喜欢你,喜欢到非你不娶。希望你能够考虑我作为结婚对象,如果我的条件不能够使满意,我会努力。最重要的是,我很爱你,这已经很多年了。”


  你终于忍不住,扑到他的怀里呜呜哭出声。

  你说:“王杰希,你真的好像一个魔术师,从来都有让人心动的魔力。”




【6】


  王杰希认识你的时间更早。


  早到比你喜欢英雄动画片还早,早到他还没有开始打游戏。


  相对于从小就很早熟的他,你的心理年龄好像小了几倍。

  他总是看见你在同龄的小孩中笑得最开心,总是看见你无意间做些又傻又好笑的事情,而你从来满不在乎别人的取笑。

  大概是受你影响,他从来不在意别人取笑他的双眼。

  ……只是依旧没有你被取笑后还能跟别人一起笑的思想觉悟。


  当你以为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王杰希已经认识你好久了。对于你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象力也有一定的认识。

  ……但是直接正面接触到的时候,他还是差点绷不住笑。他一直觉得,你天真得非常可爱。


  王杰希从小就有远超于同龄人的成熟,因此也习惯了照顾别人。他很乐意为你做许多事。

  他很喜欢听你放学路上的废话,能更清楚了解你眼中的世界。

  他在听你说话时,嘴角的笑意从来没有克制住过——这对自控力极强的他是罕见的。

  王杰希是偶然听闻你有追求者的事情。他少见的发觉自己不能掌控有些事情了,这种失控的感觉很陌生,也很让他害怕。

  于是打算等到你成年的计划提前了,他在一段世时间内接了许多代打,为了攒钱给你买喜欢的猫咪作为表白礼物。

  他还亲手编了一根红绳,有些保守的他偏爱这些传统的定情信物。

  王杰希没有想到,你答应了别人的追求,那个人下手比他早很多。当天晚上回家,他看着红绳呆坐了许久,直到猫咪过来舔了舔他的手。

  第二天,他把红绳系在猫身上,把它送回宠物店。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,在很久以后放下对你的心动,但偶尔还是不自觉地绕路去宠物店,希望能与你偶遇。


  王杰希很久没有碰过游戏了,只是在荣耀开服时玩过几次,凭借之前在各大游戏代打的诡异风格,吸引了微草俱乐部的注意。当时他一口回绝,对方希望他能够考虑一下。

  所以从你口中听见荣耀,他有些意外,随即了解到缘由,他第一次看着你的笑容颇觉刺眼,仿佛在提醒他你早已是其他人的女友,于是他别过头,不再看你。

  听到你夸赞他的游戏技术,他下意识将自己与你当时的男友比较,想起来很久之前与你男友的切磋。

  王杰希答应了俱乐部的邀请,成为微草的一员。

  他从宠物店带走了那只猫。


  王杰希成为队长后,以一己之力扛起了微草。在忙碌的生活里,他几乎快忘记你的模样。

  直到某次偶遇。

  就在你无意晃到微草俱乐部门口那次,为了躲避粉丝,他恰好带着全队人从后门绕巷子出来——然后看见了打车的你。

  他难得表现出急切,将队员甩在身后,可还不等他走出巷口,你已经上车离开。

  “队长?你怎么突然走这么快?”刘小别凑上来问他。他愣在巷口,由于忘记戴上口罩,很快被眼尖的粉丝看见以至于被围住——他很少出现这种失误。


  王杰希一直关注你的情感状态,但他从来克制住没有来打扰你。

  出于缘分,他从猫咪下的一窝幼崽中选了最像的一只送给宠物店,带着他一些没有明说的心意。

  那天去宠物店也只是个偶然,因为夏休期将至,他打算回去看看父母,所以想要在宠物店寄养几天。

  王杰希从来隐忍克制,但是看见你时眼底迸发的光亮是他唯一不能克制的东西。

  不能再忍了,他想,万一真的错过了。




【7】

  “既然你不回去看父母了,小猫不接回来吗?”你站在他家门口,对这几个小时之内发生的变换极为不适应。

  你和王杰希在一起了,并且他还有跟你商量婚期的打算。


  “……我想和你多呆一会。”言下之意是不希望和你的二人世界被小猫打扰,毕竟读书时你看小猫的眼神明显比看他专注。

  你噗地笑出声:“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幼稚,小猫的醋你也吃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王杰希被你笑得耳根泛红,难得出现郁闷的样子:“那我也只会在你面前幼稚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好,只许对我幼稚。其他人面前你还是成熟冷静的王队。”你憋笑哄他。


  你感觉他伸出手想要触摸你,似乎很担心这是一场虚无的梦境。

  王杰希的手慢慢向你靠近,动作轻柔,眼里满是不确定的犹疑。

  你对上他的眼神,在亘古不变的温柔里窥见他久远的心动,你难过地共情到他多年来的隐忍克制。

  你十指相扣握住他的手,踮起脚尖亲吻他。

  从喉结吻至下颚,在唇上蜻蜓点水地触碰,吻过他高挺的鼻梁——

  最终吻上他的眼睛。


“万能的魔术师啊,我虔诚地祈求你赐予我世间所有星星。”

“你眼里的万千星辰。”









有部分借梗,红绳梗以及今非太太《无意冒犯,但我爱你》(我吹爆!!入坑神文!)


今天是王杰希生日,不希望看见玩大小眼万千星辰梗的谢谢大家噜!


今年是与王杰希恋爱的第五年!!
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